me
rss
收尋
信箱
愛心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最上層

星期四, 9月 24, 2009

》外星人(上)

剛開始學習命理時,會去探討這些數術為什麼可以預測或是算準一些事,在古書的記載上,總是會先扯一段緣由,大多是一些神話故事的方式呈現。例如,黃帝戰蚩尤,因為蚩尤會妖術,讓黃帝難以攻破,於是西王母派九天玄女乘彩鳳而至,給了七彩兵符敎了黃帝奇門遁甲之術而戰勝蚩尤之類的神話;或是河圖洛書的龍龜龍馬出現而有了演化易經的條件,進而教化人心,指導人生方向;但是這些東西到底是哪裡來的?卻沒有明確的跡象可循,反正書上怎麼寫,就怎麼讀。
所謂洛書之數,一六居北在後,二七居南在前,三八居東在左,四九居西在右,五十居中。所謂河圖之數,戴九履一,左三右七,六四為肩,二八為足。形成九宮格,橫加,直加,斜加,都等於十五。那這些數字又如何演繹人生?乍看之下實在玄之又玄。
或許在遠古時候,地球初始,就有外來物種降臨到來,帶著高科技的運算,來幫助智慧未開的人類。前幾年在大陸上課時,發現一本有關探討西王母的書,書中指出文獻上記載出西王母為一個為女性部族的領袖,穿著閃亮的服飾,戴著鑲有寶石七彩絢爛的冠帽,住在昆侖山上,有法術,洞悉人心,且能日行萬里,如同神明一般。
難道是外星人,遺落在地球,帶著高科技的技術,來幫助人類,久而演變趨吉避凶的命理術數,或許這是一種探討的思路。電視上常播放一些古文明文化的節目,一些遺留下來的壁畫或建築物,也透露出類似外星人的服裝或是符號,追本朔源,有可能高科技物種,老早就來過地球,與人類共生也不一定。
人類未知的領域太多,有時難以想像,但又存在著一絲令人尋味的線索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二四為肩,六八為足

小Y 提到...

突然想到許皓平
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