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
rss
收尋
信箱
愛心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最上層

星期五, 9月 25, 2009

》外星人(中)

小時候都有收驚的經驗,原本哭鬧不停無法入睡,去收驚過後卻安然入眠,這是大家都覺得玄的地方,或許這些流傳下來的"方法",是一種高層次的催眠術,能藉由此能安定心靈。在古代的中醫分門別列中,有一個科目叫做"祝由科",透過醫生的祈禱與焚燒符紙來治療疾病,效果神奇。
天地之間與人體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,人是小宇宙,也有著與天地間變化互動,所謂天人合一,當我們用觀察大自然的生態來比喻自身,順應自然,才能生生不息,違反自然原則,相對人也生存局限困難。
現今科技文明進步,人往往喪失許多本能,原本能力很強的人,經過進化與退化,失去了特殊的功能。很久以前朋友告訴我一個希臘神話故事,聽完覺得很有意思,分享一下~
在古代時,人類是雙頭一男一女、四隻手、四隻腳、一個軀幹的連身構造,因為有四手四腳雙腦,做起事來都事倍功半,任何難事對於人類都輕鬆以對,任何動物都沒有人類那麼有效率厲害,於是天神宙斯總是把最重要的事交給人類來處理,日子久了,人類也覺得驕傲貪婪起來,宙斯也睜眼閉眼,有一日,人類突發奇想的認為,我們人類都是萬能的,何不衝上去把宙斯除掉,自己掌握世界,於是一路上往宙斯的宮殿殺了過去,正當快要到達時,偉大的宙斯用了神劍把人類劈成了兩半,念在人類以往的功績,不趕盡殺絕,於是就變成了我們有男有女的樣子,現在男女生的結婚,就是為了要找尋失去的另一半,讓人類因為結合而強大起來。
看了變形金剛第二集,裡頭講到,人類總是窮兵黷武,所以博派只負責防衛地球,而不把科技傳給人類,也道明了人類的禍根。

1 則留言:

英文字典 提到...

真的蠻有意思的~

謝謝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