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
rss
收尋
信箱
愛心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最上層

星期二, 5月 20, 2008

》玉蟾功法

自己在學習過程中,偶有特殊機緣,感激上天給予的厚愛。
經由母親得知,龍潭姑姑有學習氣功養生,在一次大陸歸來,便與母親同去拜訪,進而與姑姑學習,在練習過程中體會許多,改善了身體,也讓我體會氣功的奧妙。學習是要有機緣的,有些簡單的功法,也不一定瞭解箇中精華,當然也不一定能持續下去,對於此我深信不疑。
以下是我練習吸真功之路徑心法‧‧‧

“吸真功”

基本姿勢
1.坐在椅子上,雙腳膝蓋呈90度平放於地面。
2.身體往前傾,以雙手手肘(鷹嘴)尖處,點壓在左右大腿伏兔穴位置。
3.右手呈虛拳中空狀,左手手掌包覆在右手虛拳下(女性則相反),並輕靠放在額頭眉心處。

呼吸方法
1.基本姿勢擺定後,先正常呼吸數次以調息,心情平緩穩定,均用腹式呼吸。
2.調息完畢後,舌頂上顎齒輕閉,以鼻緩慢吸氣,吸至不能在吸時,閉氣兩秒,接著快速短吸。
3.短吸後,緩慢用嘴吐氣,提肛,將氣吐完,此為一息。
4.重複2-3的動作,練習時間大約10至20分鐘,早晚一次。

呼吸要領
剛開始,氣不夠充足,吸吐氣時會上氣接不到下氣,可在心裡默唸秒數,隨著氣的增加而增加秒數,據經驗吸氣吐氣默念秒數均一致。

此功法,為玉蟾功其中一式,共有九式,每式皆有其不同療效,在於練氣養生。自己練習吸真功過程中,發現其中奧妙,可以達到排毒、增進氣血循環、減肥之良效。

1 則留言:

blog marketing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