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
rss
收尋
信箱
愛心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最上層

星期日, 3月 01, 2009

》廣西巴馬長壽村

這一次提早到廣西,多餘的時間想找個地方自助遊玩,老師一直很想到長壽村去走走,閒來無事兩人興起搭了最早的班車前往。
從南寧搭了四個小時的巴士到達巴馬縣城,氣溫轉降,下了車穿起外套,轉搭小公車往村莊走,在車上認識了同行旅遊的外地朋友,從聊天的當中得知長壽村是個悠閒、淳樸的桃花源,原本就嚮往的我們更加心之所向。
隨著小公車的慢行,一路乘客隨招隨停的輕鬆,車窗外小橋流水的景色,加快心情的放鬆。
我們撘到小公車的終點站,是一個叫坡月的村莊,下了車也已是中午,跟著車上的同伴尋找落腳的地方,找到一個叫延年山莊的民宿,運氣好有空房間﹝包三餐住一晚五十元人民幣﹞,簡單吃了東西,迫不及待的到外頭感受大自然
...這裡之所以會被叫長壽村,除了這裡的生活步調慢、空氣清新、水質乾淨外,重要的是這裡早期生活貧困,村民生活規律,沒有太多都市現代化污染,造就了人民長壽而著名。
坡月有一個著名景點─百魔洞,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,往裡走了一段路之後有個天坑大洞,旁邊設有可以休息的長椅,據說這裡負離子含量是平常的幾萬倍,所以許多人走到這裡都會停留大半時間,每天都會已這裡為一天的開始,到這裡吸氧後又前往別處。
從百魔洞天坑旁有一條陡峭的山路,是通往上頭瑤寨的小路,瑤寨大約有幾十戶,交通困乏艱難, 參觀山寨後,感受了瑤族的熱情。百魔洞入口不遠處,是盤陽河畔,也是巴馬的母親河,河水清澈,一處有泉水湧出,據了解是從山泉通過岩石又流入河,這樣的三進三出造就了乾淨的水質,用手觸摸泉水,還有些許溫度,每次要去百魔洞吸氧都會下去湧泉處裝水,享受這甘甜,或許是受長壽村的影響,喝了幾口泉水倍感神輕氣爽。
夜晚坡月是涼爽的,晚飯後散步回來,大約八點多,便稍感睡意,可能是磁場好,難得的一覺到天亮,早上六點多起床後,吃完早飯,又散步到各景點去。於是去拜訪了一百一十六歲的老人,坐小船逛岩洞,享受這長壽村之旅。
來到這裡就如同到了另一個世界,沒有煩惱,吃飽飯散步、裝泉水、吸負離氧、逛山、早睡,許多長期居住在此的遊客,滿頭白髮也神奇的慢慢轉黑,身體也好了起來,許多遊客駐留於此感受這長壽村的活力。

1 則留言:

bb861 提到...

多謝分享 :)